無眠詩社

有的人醒着,却睡着了;
有的人睡着,却警醒着。
此地无眠者,因我顾念生。

       

记梦

文/仓巴


我在梦里梦见了你

在回乡的火车里

和那些少年的伙伴一起


在凌晨的梦里

你的颜容模糊

或许是我不能记起


我梦见你的他守护着你

他和你在一起


我怀念你短短的头发

我梦见你留了发髻

当我一转身看不见你

我觉得我的心要死去


在阡陌里在旷野里

在有你有我的记忆里

在冬天里在春天里

我不知道你在哪里


我去过我们去过的画室里

我去过我们去过的空无一人的市集里

我去过我们去过的小学里

我去过我们去过的公园里


我在梦里寻觅

寻觅有你有我的记忆

当我一转身看见你

还有村旁青青的桑树

屋后的篱笆跟你的身影一起


你明天就要嫁做他人妇

我在凌晨梦见你

我泪眼婆娑的哭泣

哭醒在自己的梦里



来自:仓巴

评论
热度(12)

© 無眠詩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