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眠詩社

有的人醒着,却睡着了;
有的人睡着,却警醒着。
此地无眠者,因我顾念生。

       

藤的记忆

文/仓巴


我是一棵秋天的藤,

即便蔓延也没有力气,

曾经的执著,

只是想热恋着你。

可是,你又怎么在意

一棵小小的藤,

你的触角抚摸天空,

你的根须在大地深处。

我蔓延过春天,

蔓延过夏季,

你偶尔的低首,

就成了我蔓延的勇气。

到了秋天,

你依旧翠绿,

我蔓延的躯体啊!

早已脆弱没有力气,

当我枯萎的身躯

被风折断埋进泥土里,

你是否还会记得——

我对你的执著和仰视。



来自:仓巴

评论(1)
热度(11)

© 無眠詩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