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眠詩社

有的人醒着,却睡着了;
有的人睡着,却警醒着。
此地无眠者,因我顾念生。

       

陌生人

文/概率为一


我们是海上的泡沫

自日光中诞生

在清风里消亡

你不记得我

我也不记得你


我们是森林的萤虫

在月光下共舞

在黎明时告别

你不记得我

我也不记得你


我们是琴键的音符

在曲谱里相随

在指尖中分离

你不记得我

我也不记得你


我们是炉中的火把

在烈火中拥抱

在灰烬里纷飞

你不记得我

我也不记得你


世界上有成千上万种离别

偶然跳跃,旋生旋灭

也有成千上万动情的欢聚

细水长流,相伴相随


即便


我们是海上的泡沫

偶然跳跃,旋生旋灭

却拥有同样的命运

你看着我

我也看着你


我们是森林的萤虫

偶然跳跃,旋生旋灭

却拥有同样的光彩

你照亮着我

我也照亮着你


我们是琴键的音符

偶然跳跃,旋生旋灭

却共谱出一支华章

你牵动着我

我也牵动着你


我们是炉中的火把

偶然跳跃,旋生旋灭

却炽热地同生共死

你缠绕着我

我也缠绕着你



推荐语:用心的一首好诗。(尹引)

评论(2)
热度(39)

© 無眠詩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