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眠詩社

有的人醒着,却睡着了;
有的人睡着,却警醒着。
此地无眠者,因我顾念生。

       

哑城:你在北方,一病十年

無眠人·四月诗章

 

每一次,黑夜在你的眼前睡去

春天的流水声,便从你的血液里

睁开眼睛,此时我听见海

在我眼前击鼓撞钟

 

提醒桃花在春天一遍遍打开自己

就像北风一遍遍在午夜的街头

朗诵冬日的苦酒

——绑架了双腿和舌头的苦酒

 

我看见北方抱着酒桶坐在你的城市

而你坐在自己的牢里

透过别人的眼睛向外望去:

在春天的人世间,我多么自由

 

可是你看,在北方

一切的河流都必须

用自己结冰的血

来埋葬自己

 

今夜,你不敢在木头的心中

点一把火,也不敢

再次叫醒体内的河流

向海流去

 

你只有木然坐在北方

抱着自己,也抱着牢笼

抱着他人,也抱着刀

再病十年


推荐语:

       对于孤独的诗人而言,诗就像是他的剑。每一刀都有胸襟和胆魄。诗人的心中没有诗,就像剑客的手中没有剑,注定是要死的。这是真正诗人的尊严。

                                                                                                     ——概率

评论(2)
热度(32)

© 無眠詩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