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眠詩社

有的人醒着,却睡着了;
有的人睡着,却警醒着。
此地无眠者,因我顾念生。

       

红色高原

文/


红色高原

我不晓得有多高


红色高原

我不晓得它到底有多广

我只看到白云在天上分散

云影在山上揉皱斑斑


我从未考量自己有多小

只在孱弱而苍老的小松下的淡影

躲避十万年的艳阳


红色高原

稀疏的植被

得道的头陀


红色高原

初夏的嫩绿

是六百年前的小落木

在解释六百年后的征兆


自从六百年前的战役

被放生的马一直被遗忘寂寞到了现在

并越加矮小

俗称云南矮马


我不晓得红色高原有多高

离天越近

越令人无限的苍凉悲愁


骅骝色的一匹矮马

静静地背负着大跨篓

静静地陪立一旁挖垦干旱的山民

那般的山静似太古


红色高原

我不晓得它到底有多广

我只看到另外荒旱的山坡上

有五点山民和八点马


红色高原

令人感动的高原

我幸福和洪荒的所有之在


红色高原

我不知为何

该哭的哭不出来

不该哭的哭得失声


有谁能相信

我从江南被流配到了这悲慨的古远

并为此淌下失声的汍澜



癸巳三月廿七写,廿八完成,云南



来自:白云馆·仙仙

评论
热度(5)

© 無眠詩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