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眠詩社

有的人醒着,却睡着了;
有的人睡着,却警醒着。
此地无眠者,因我顾念生。

       

拒绝

文/他类


1.

午后的风经过窗户,爬到我的脸上

我不再思考:一滴水

存在的意义。


就像我写下这个句子时,右脑微微阵痛

我不去想,疼痛的意义


我拒绝任何意义,拒绝一个词语之于诗的完整

拒绝疼痛之于我的这个午后



2.

我知道寒冷必不可少,这跟我没有

信仰。毫无关系

我存在于陌生的对面,拒绝熟稔


就像拒绝夏天的花朵——

我拒绝这个年龄的爱情



3.

我身上没有什么可以点燃的物质 

更别提灵魂。

我试图接受:跟玫瑰有关的暗示

用冰冷的意志完成

从有到无的距离——


被填满,一首诗的空间

一首诗是不可点燃

更别提我,以及我枯井般的记忆



4.

我对风向是死心的

如同我不相信花朵

如同我从镜子里看出一个人的心事


一个人拍打着海水

一个人用热手提走我脑门的寒冷



5.

一个人必须安静下来

直到关闭房门与打开房门毫无区别

接受,或者拒绝也毫无区别——


从降霜到下雪

我们路过的事物都缄口不言

一个人经过自己的皮肤,欲言又止的

迷惘:情欲或者爱情?


你如何分清

如何从自己的体内接受秋天。



来自:微信用户 他类

欢迎关注无眠诗社官方微信:wumianshishe


评论
热度(25)

© 無眠詩社 | Powered by LOFTER